剛剛發表完文章,發現我的 blog 居然出現了超人氣!?好像不是件好事情...。按下繼續閱讀即可得知詳情。XD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泰德價差就是將美國 T-Bill 三個月的利率減去 EuroDollar 三個月利率的差值。

美國聯邦政府公債可以分為三種,一年以下的國庫券為 Treasury Bill,一年以上十年以下的國庫票為 Treasury Note,而十年以上稱為國庫債 Treasury Bond。EuroDollar Future 則是非美國境內資金的短期利率商品期貨。EuroDollar 指的是流動於美國境外的資金,不僅限於歐洲。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在找一個能在網頁上快速畫出圖表的工具,就找到了 PHP/SWF 這個好用的東西。我簡單做了個測試網頁。在使用之前先來看一下 license,現在我使用軟體前都習慣會先看一下這個。PHP/SWF 的 license 規定可以免費下載並使用,只是我們做出來的 SWF 點擊後會自動進入官網。一個 license 的費用是 $45,不過既然免費就可以使用了,只是少了技術支援還有會連進官網,其他似乎都差不多,事實上文件官網上寫的也相當詳細了。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本「東方快車謀殺案」我知道是經典中的經典,因此也一直挺有興趣的,不過話是這樣講,卻一直沒去找 XD。在此感謝心如大方出借給我。在看之前,心如就有跟我提到,克莉絲蒂的筆法著重在推理,劇情比較沒這麼聳動,像有些小說的內容儼然已經有電影的感覺了,這本想當然爾並不是這樣子。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用高階的語言寫 parser 總是大家心中的痛,面對一個簡單的 String 「1 + 2 * 5 - log(4 / tan(3/4))」,若是自己硬幹一個 parser 實在痛苦到不行。原本我已經打定主意來學 lex & yacc,準備自己來實作了,好在終於讓我找到 java 的 library XD。不過話說回來,似乎我自己蒐尋的時候沒下對關鍵字啊...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學期底忙於期末考和一些事情,blog 不知不覺就被荒廢了,真是糟糕啊。現在開始,要來繼續幫這個 blog 澆澆水囉。過年期間去日本玩了一趟,山陰山陽之旅,地點從廣島空港開始,順時針繞了一圈到四國,最後又回到廣島,拍了不少照片,要準備來寫遊記了。話說農曆年到元宵節結束前,都還算是過年吧;所以在這裡,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我因為某些原因,接觸到了一個剛創業的財務顧問公司,透過這家公司,我也接觸到了許多形形色色的境外金融商品。台灣的金融環境並不是很開放,舉個大家最耳熟能詳的例子:共同基金不準對大陸地區投資超過百分之十。如此的規定讓許多熱門基金下架,如:富坦全球、富達新興市場等。眾多商品的消失對於投資人並不是件好事,因此山不轉路轉,表面上無法購買的商品,變成私底下交易。許多形形色色的小型財務顧問公司,利用大環境的封閉見縫插針,開始販賣所謂「違法」的境外金融商品。

在我剛接觸的時候,境外金融商品的確五顏六色,讓人目不暇給。台灣買不到的各式基金,最簡單的如以大中華地區為標的等的基金,紛紛可以讓使用者買賣。而在這個時候,我也接觸了 AIIT。AIIT 全名是 American International Investors Trust,中文為「美國國際投資人信託」。AIIT 的名氣遠遠超乎我的想像,去網路上問一下 Google 大神,馬上出現滿坑滿谷的資訊。這個信託本身是一個類似儲蓄計畫 (saving plan) 的東西,主張的是長期投資,因此閉鎖期兩年,提前贖回也十分不值得。要一直到 1x 年後才有忠誠紅利,到時候才稱的上划算。他的資產保管人是德意志銀行,信託給 CSC,而 AIIT 本身似乎是 Marsh 公司的一部分?AIIT 的基金平台提供了聯博、富蘭克林坦伯頓、摩根史丹利、MAN Investment 四家基金公司,裡面也包括台灣無法購買的大中華基金,MAN 的避險基金等,這也是 AIIT 一個非常吸引人的地方。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 ptt 上已經發表過了,在 blog 裡面也做個紀錄吧,基本上會遇到的問題大部分都大同小異。我在你還在用 kaillerasrv 連 KOF 嘛?該換個人多又快速的平台囉!已經詳細介紹過 GGPO.net 了,這裡就不重複。

1. 程式無法執行?

只要是無法執行,或是執行失敗,有高達九成九的機率是 .NET framework 2.0 沒有裝,或是安裝不完全。基本上去微軟官網下載即可。而若是已經安裝,想要重新安裝的,一定要先把 .NET framework 2.0 移除掉再重新安裝,使用修復基本上是沒用的。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首先感謝位於新加坡的朋友 IQ-RAFEE,也是在我自己架的 kaillerasrv 上遇到的戰友,這是他告訴我的。

我實際和他測的結果,兩個人 ping 都約 100 多,連起來速度超順!kaillerasrv 根本沒得比,兩個 100 多大概就不用打了 XD。這個平台叫做 GGPO,點此進官網。這個平台上有許多外國人,包括日本韓國美國新加坡等等,可以與台灣外的玩家交流。水準則不一定,似乎不像漁人的水準這麼高。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無意見看見的文章,覺得很有趣 :P。點此看原連結。之前有提過 Eee PC,這篇則從外國人眼中來看 Eee PC。

The Most Hated Company In the PC Industry
January 4, 2008
By Mike Elgan

資訊產業最被討厭的公司?

Who in the hell is Asustek, and why does Microsoft hate them more than any other company in the industry? Why does Apple, Dell and Palm Computing hate them?
誰他媽的是 Asustek?為什麼 M$ 在產業界最討厭它了?為什麼蘋果、Dell 還有 Palm 都十分的恨它?

And why does Intel love them?
而為什麼 Intel 卻愛死它了?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是好久之前與老大討論的了,但是一直沒放上來。最近有越來越宅的趨勢,各式遊戲不斷的誘惑我,我也真的墮落下去了,這樣不行啊(抱頭)!書都沒看多少 :(。

閒話休說,直接切入重點吧。這次討論老大丟出兩個問題,第一個:「什麼是『成本』?」;第二個:「金錢的價格是什麼?」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文章轉自 ptt,作者是 dasein79,我看完這篇文章真是狂笑 XD,且來瞧瞧吧:

『不需要研究理財,但是要了解你買的金融商品。
對於金融商品,最好閱讀教科書,不要閱讀暢銷書。

在閱讀理財相關的書籍、文章、廣告與文宣時,我建議一種閱讀方式:
1. 把跟主題無關的語句刪除,改成「呱」,字數不拘。
2. 試著把廣告文字與口頭說明還原成基本的名詞、動詞、形容詞與介係詞。
留下名詞與動詞。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的標題好饒舌,原文是「Head Tracking for Desktop VR Displays using the Wii Remote」,翻成中文真是有點冗長。話說之前這篇用 Wii Remote 作簡易 multi-touch 系統就介紹了這位 Wii Remote 強人 Johnny Chung Lee 的作品,現在他又想到新玩意了!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引自多維新聞網,我把東西簡單列出來,有些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XD   
1. 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 Windows Vista
    這個就不用多說了,我身邊許多人裝完又移掉了,顯示卡不夠好跑個螢幕保護程式還會 delay,真是   
2. 新一代 DVD 標準大戰   
    藍光 DVD 大戰 HD DVD,Sony 為此還讓 PS3 失去先機,這些大家都很清楚 XD。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在柏穎板上看到了這個,覺得作者實在是太無聊了,才會搞出這個東西 XD。後來我去 youtube 找一下,發現無聊不分國界,一堆類似的影片。我自己覺得這個不錯: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