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標題好饒舌,原文是「Head Tracking for Desktop VR Displays using the Wii Remote」,翻成中文真是有點冗長。話說之前這篇用 Wii Remote 作簡易 multi-touch 系統就介紹了這位 Wii Remote 強人 Johnny Chung Lee 的作品,現在他又想到新玩意了!


看完大家可以先把下巴闔起來,滴下來的口水擦一下。這次 Johnny 又反向利用原本 Wii 的設定。原本 Wii 放在電視上的接收 bar 是由兩顆紅外線 LED 組成,負責發送紅外線,我們手上拿的 Wii Remote 則有紅外線接收器,因此可以定位,讓我們在電視上進行遊戲。其實原本 Wii 的構造我認為是比較反向的思考,一般直覺都是手上拿遙控器送出紅外線,另一邊接收這樣。

Johnny 把這個關係顛倒過來,讓原本放在電視上的接收 bar 當成訊號發射器,並把 Wii Remote 當成接收器接收訊號。或者可以用兩顆紅外線 LED 代替。而 Wii Remote 接收以後,就可以定位我們現在的位置,並根據位置顯示畫面,因此驚人的效果出現了!一個看似真實的 3D 畫面因此而生,我們不再是透過一個平板看東西,而是透過一個窗戶看到真實的物件,且不需要帶奇怪的眼鏡,只需要在頭上裝兩顆紅外線 LED。

我非常期待未來出現這樣子的產品,想想看我們玩第一人稱遊戲的時候,要找掩蔽就真的蹲下,然後螢幕就真的改變,那樣的感覺有多爽快啊!這也才叫做真正的創意,技術也許不是那麼難,但是會想這樣亂搞才是真正的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