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綠島之旅主要是心如規劃的,我們兩人原本就都去過綠島,心如更是綠島常客,雖然綠島好像有時候也沒很歡迎她,還用颱風把她趕回家。不過綠島的風光明媚與自然景色,在台灣實在相當難見,因此我們挑定了黃道吉日,來了個四天三夜之旅。雖然話說是四天三夜,不過由於綠島真的很遙遠,交通時間很長,所以其實主力放在二三天。

八月一日星期五,也就是我們綠島之旅的啟程日。我先去中研院接還再奮鬥實驗的心如,剛巧看到了心如大推的美味包子,二話不說買了三個肉包,打算充當本日屁股痛火車行的晚餐。不過買完才想到,口味明明很多,幹麻買三個一樣的口味阿...。接了心如後,發現我們的行李似乎都比以前輕!?這真是不可思議阿...,不過我可是特地連鞋子都不帶,只穿了一雙夾腳拖打算走透透,目的就是要幫行李減重。接著直奔松山火車站,這裡又發生了個小插曲。原本我們以為要等告示牌跳出我們的車號,我們再進去月台即可,不過沒想到星期五晚上車子很多,所以車次密集,要先下去,好在心如細心要我去問站務人員,不然我們可能就要淚灑松山車站了。

上了自強號,可惜這次運氣不好,是比較老舊的車型。上次去花蓮的時候運氣就很好,去的時候車子很新,回程的時候更搭到太魯閣號!太魯閣號的外型非常拉風,流線型的車頭讓我還以為是高鐵的車咧。為了這個五小時的車程,我們特地買了今週刊、蘋果日報,結果在車上一直聊天,到下車了連今週刊都沒看完。XD 不過可惜的是因為是晚上的車,看不到風景,黑黑的什麼都看不見。

終於,我們到台東車站了!晚上看過去,一大片的空地,加上完全沒有商店,以及稀少的人煙,實在很懷疑這裡就是台東的門戶,雖然我們到的時候是晚上十一點。今天住宿地點是諾園民宿,老闆娘開車從車站把我們接回民宿,迎面而來就是超美的民宿建築。相當大的地,晚上黑色的背景,白色的建築物,搭上昏黃的燈光點綴,看起來就讓人忘記了屁股很酸阿!行李拎了來到房間,果然台東就是地大,房間也大。我發現看照片看不太出來,但是想像一下那張雙人床是一般正常的大小,擺了雙人床後還有這麼大的空間可以打滾,就應該可以想像出來了。也因此我一進去就很興奮的跳來跳去(是真的跳那種)。而且還有一點,老闆娘先幫我們預開好冷氣了,所以一進房間就是相當的涼,這點真讓我感受到民宿的細心!

今天雖說是第一天,不過連綠島都還沒看到阿!囧。不過沒關係,養飽了體力,明日才有精神奮戰,喔不是,是玩樂!綠島,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