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學長的催促下看了 mobile01,不看則以,一看馬上下巴就闔不起來了。二話不說,先看個介紹影片。


簡單的說,這利用了 Wii Remote 的特性,讓我們可以用一個類似觸控筆的東西,就可以用筆在螢幕上畫畫寫字了。
這個應用充分利用了 Wii Remote,Wii Remote 前面的頭是個紅外線接收器,而不是發送器,跟我以前想的完全不一樣 XD。因此我們利用一個紅外線筆射出紅外線,並反射到 Wii Remote,就可以收到訊號。一開始他先定了四個角落,接下來就可以把紅外線筆定位了。

紅外線筆只要拿個 LED 或是其他的發光源,不然也可以用電視遙控器,甚至是賴打都可以 XD。而 Wii Remote 一支也不貴,這樣的一套系統還真是便宜啊!可惜家裡沒有投影機 orz。不然我也要這樣玩,等過幾天趕完進度的時候來試試看這套系統到底好不好用好了 :P。

話說回來,Wii Remote 小小一支,潛力倒是無窮。本身有藍芽、紅外線還有三方向的動作感應,據說藍芽傳送的資料沒有加密,因此可以直接跟電腦連線。這樣一個有趣的玩意本身一千出頭,還真的算是便宜。目前好像有越來越多的應用出現,我十分看好各式各樣的 Wii Remote 應用程式浮出 :P。有機會我也來玩玩吧!話說這也是勸自己買個藍芽接收器的好理由 XD。

補一下,點這裡進該 project 網頁。Carnegie 的 PhD 真是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