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整理家裡的超舊筆電 IBM X20,區區 128 RAM,裝了 Ubuntu Linux 後總算是可以用了。不過目前最困擾我的就是瀏覽器,我裝了超輕量的 dillo,但是 dillo 一堆東西不支援,對中文支援度又差,快雖快,但是實在難用。而我後來裝了 Firefox 2 和 Firefox 3,速度都是不怎樣,跑是 ok,但速度就真的就是差強人意。原本還想試試看 Firefox 的孿生兄弟 Iceweasel,不過後來終於被我找到本文的正題「Swiftfox」。

Swiftfox 其實就是 Firefox 的一種分支,他是把 Firefox 的 code 在各個不同的 CPU 下作最佳化,因次可以比 Firefox 快上超級多!二話不說馬上裝到我那台破舊的 IBM X20 上。Ubuntu 下的安裝方法真的是超簡單:

首先增加 Swiftfox 的 apt 伺服器,修改 /etc/apt/source.list

deb http://getswiftfox.com/builds/debian unstable non-free

然後在命令列上面打

apt-get update

apt-get install swiftfox-pentium3

因為 IBM X20 是 Pentium 3 的 CPU,所以我選擇這個,如果想看有哪些 CPU 可以選,可以在 apt-get update 後用

apt-cache search swiftfox

來看有哪些選擇。除了 apt 以外,官方網站也有提供其他的安裝方法,可以參考看看。

安裝好馬上就可以來體驗啦!在我的 P3-677 加 128 RAM 的超可憐環境下,頗起來還是非常的順暢!基本上看起來就跟 Firefox 一樣,(廢話,因為根本就是同樣的東西!) 我安裝好後,Swiftfox 似乎還有自己去抓我的 Firefox 的設定,因此裝好就有 Google Toolbar 了。看來最佳化後的效果真的很棒,在這裡推薦給極度追求效能的人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