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東方快車謀殺案」我知道是經典中的經典,因此也一直挺有興趣的,不過話是這樣講,卻一直沒去找 XD。在此感謝心如大方出借給我。在看之前,心如就有跟我提到,克莉絲蒂的筆法著重在推理,劇情比較沒這麼聳動,像有些小說的內容儼然已經有電影的感覺了,這本想當然爾並不是這樣子。
開始看了以後,前面的確是有點沉悶,而且我對於翻譯的名字記性都不太好,都要一直記到底誰是誰。不過慢慢的漸入佳境,當主角昂然接受挑戰的時候,我也完全沉迷在克莉絲蒂所塑造的東方特快車中。線索散佈在整本書中,不論是一開始,或是後來揭露的事實,甚至一些讓人很難想像這也是線索的一部分,然而最後就像拼圖一樣,所有的事情全部聚集在一起,兜出了一個令人拍案叫絕的答案。的確線索都已經給了,就考驗讀者有沒有辦法與書中的主角「白羅」一般,將謀殺案的真相揭發出來。故事組成其實挺簡單的,前言,在火車上發生了謀殺案,主角開始推理,推理完審問所有人,繼續推理,得到答案。簡單的故事內容,不過離奇的謀殺案隨著資訊越來越多,也越引人入勝。而推理小說最關鍵的結局,我只能說是完完全全的讓人猜不到啊!

最後在此推薦給所有喜歡推理小說的人,「東方快車謀殺案」的確是經典中的經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