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把實驗室的 EeePC 偷偷幹回家偷玩一天,發現這玩意實在棒極了,小巧玲瓏但又五臟俱全,與我心目中筆記型電腦應該的樣子,完全一致。話說 EeePC 本身重量不到一公斤,也很薄,隨便拿個包包就可以塞的進去,我真搞不懂為什麼有些筆記型電腦要做到 15 吋大,重兩公斤多,這是嫌現代人體力不足,幫大家做重量訓練嘛?每天背來背去脊椎都側彎了。
EeePC 的 OS 用 Ubuntu Linux,我本身是挺喜歡的啦,因為我自己也有在用 Ubuntu,還挺親切的。不過我不喜歡那種類似 PDA 的介面,要用個 console 還要找老半天,我真不懂幹嘛把這麼重要的東西藏起來,而 EeePC 不知道是不是有和 Google 大神簽約,桌面上又是 igoogle,又是 gmail,可是對我而言,這些只要打開 Firefox 就好啦 = =,要不然就幫 Firefox 裝個 Google 工具列嘛...。而這個類 PDA 的桌面,我現在也不會把東西移到桌面上,這樣用起來也有點不方便,畢竟我開個 skype 要點老半天 XD,不過也許有些撇步可以解決。

而這台小小的玩具,還挺適合改裝的,只要有心,應該可以改成各式各樣的東西吧。首先最熱門的就是改裝 Windows XP,畢竟 Linux 對應用程式的支援還是不如 XP,若是我,Linux 玩膩了應該也會裝成 XP 吧,畢竟我實在不喜歡 PDA 的介面。XP 裝完後,Vista 也有人裝成功了,而且過程還異常的繁雜,看完就忘記了 XD。還有人改裝成 GPS,利用藍芽等達成,另外我想改成之前很火紅的數位相框也只是小菜一碟吧。

話說原本 Asus 放話要做小型便宜版本的筆記型電腦,我原本還挺不看好的,結果沒想到出了以後反而很轟動,我自己也被逗的心癢難搔,可惜再便宜還是要一萬多,只好流流口水。台灣廠商越來越往品牌的路前進,很令人振奮,EeePC 除了在台灣,在國外也一樣有頗大的人氣,可見 Asus 這步的確是正確的。我想不用多久,市場上應該會冒出很多類似的產品吧,這時候就看 Asus 能不能殺出一條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