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在某個部落格看到某位網友的留言,我非常的喜歡,在此就偷偷引用過來。若是原來寫這個留言的網友看到,若不希望這篇留言被我轉載,請與我聯絡。

「我自己是靠著網站起家的,但是我根本不認識那麼多名詞,當有學生來找我,要拿我的網站當研究主題的時候,我對於大多數問題,其實都不太知道該怎麼回答,事後只覺得,在我的觀念裡面,除非你是表現藝術的創作者,想表現的是透過網站創業所帶來的心情、人際互動之間的藝術價值,要不然,純粹針對創業,只有成功與失敗而已。我有點好奇,你哪來那麼多時間書寫自己網路創業的心路歷程?甚至用這種欣賞的方式來反觀自己?倘若順著你的比喻,那我自己當時的經驗是:我完全不知道我正在造飛機,什麼時候起飛的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是堅守在駕駛艙的崗位上的,我要看儀表板上的各種訊號,看前方的狀態,我不能讓飛機撞上什麼東西--正駕駛怎麼能溜到外面,欣賞自己起飛的樣子呢?」
寫的太棒了,我超喜歡這段文字,我認為行動遠遠勝過一切的言談,拿的出的證據遠遠比畫出的大餅重要,嘴砲容易而成功難。我無意冒犯任何人,只是真正付諸行動,永遠比評論容易。就像拍攝電影的導演,與評論電影的影評,兩者需要的功力不是這麼的對稱。我們很容易吃出一道菜是否美味,但是要烹煮出一道自認為美味的料理,卻比品嚐後評論困難太多了。在此以此文章自我警惕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